校企共建实验室

  我院与中傲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档案实训中心,共有2间实验室:5号教学楼117室和5号教学楼115室。

  5号教学楼117室为纸质档案实验室,主要教具与设备有:密集架、电脑、打印机、装订机、折图板、刮图板等。本教室主要开展的课程有:(1)文书档案整理实操(托裱——甩纸——三孔一线装订成册);(2)科技档案实操(组卷、折图——0号图、1号图、2号图);(3)会计课程设计大作业装订(凭证、账簿装订成册);(4)对外岗位培训(文档实操、科档实操)。

  5号教学楼115室为电子档案实验室,主要的设备有:36台电脑、5台扫描仪、1台电子互动百板、1个投影仪。5台扫描仪分别为:①虹光A3平板扫描仪为普通扫描仪;②HP普通扫描仪(平板式);③柯达高速扫描仪;④方正特殊扫描仪(高拍式);⑤Hp高速扫描仪(馈纸式)。主要开设的课程为纸质档案数字化培训。

  通过实验操作教学,使学生真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大大提升了实践应用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对人才综合素质的需求度。


档案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