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2-07-30浏览:470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结合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提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现就近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准备
     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高质量填写实验简介、实验教学目标、实验原理、实验教学过程与实验方法、实验步骤要求(不少于10步学生交互性操作步骤)、实验结果与结论、实验教学特色等(附件1)   

     2、汇报PPT,使用PowerPoint2010版本制作,显示比例为4:3,演示汇报时间限定5分钟。围绕实验的基本情况、内容、特色、共享服务等要素汇报,并在线演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操作流程、步骤等。

     二、对接要求及技术要求

     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与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对接要求(附件2);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附件3);
     3、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技术接口规范(2020版)(附件4)。

     三、材料报送

   各单位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综合实验楼205办公室。

   联系人:王旭

   联系电话:66553822 ,内线83822

   电子版发送至: 1370966569@qq.com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年7月30日


附件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与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对接要求.docx

附件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pdf

附件4.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技术接口规范(2020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