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时间:2022-07-20浏览:1600

  7月19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第九组专家农春仕、李勇志、徐小平、徐波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出席会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部(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彭芳主持。

  高雷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和实验室管理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专家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农春仕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内容和要求。

  彭芳从学校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培训、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实验室安全档案台账,并到数控加工、特种加工、工业机器人等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整改有关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高雷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