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2022年教学科研实验设备固定资产报废统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8浏览:391

各实验室:

  为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环境,提高实验设备与实验室空间利用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计划结合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开展固定资产报废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本次统计报废的固定资产仅包括用于教学科研的实验设备,不包含行政办公设备及其他固定资产。

  二、报废条件

  (一)截至2022年4月30日,设备使用超过年限。通用设备使用超过8年,专用设备使用超过12年。

  (二)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使用年限过长,功能丧失,完全失去使用价值,或不能使用并无修复价值的。

  2.产品技术落后,质量差,耗能高,效率低,已属淘汰且不适于继续使用,或技术指标已达不到使用要求的。

  3.严重损坏,无法修复或虽能修复,但累计修理费已接近或超过市场价值的。

  三、材料报送

  请各实验室于5月5日前统计待报废设备并填写《2022年固定资产报废统计表》,报送至戴佳洪老师处。

  联系电话:0512-66553815

  特此通知。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7日

2022年固定资产报废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