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品废弃物处置

时间:2022-03-10浏览:473

  1、化学废弃物通常有毒、有害,处理不当就会污染环境甚至造成事故,应妥善收集和处置。

  2、化学实验废液不得倒入下水道。一般化学废液遵循兼容相存的原则,桶口应密封良好,不能有破损,应随时盖紧盖子(含内盖)。在初次使用前粘贴好规范的废物标签,危险废物标签五大要素主要有 “主要成分”、“危险类别标志”、“危险情况”、“安全措施”、“产废信息”,须规范清晰填写。废液桶盛放不得超过最大容量的80%。

  3、化学废弃物应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废液桶存放于避光,阴凉通风处,远离热源、电源和火源及其他危险源。

  4、废试剂瓶倒尽残液后应使用专用纸箱包装存放。

  5、含卤素的有机废液、含汞的无机废液、含砷的无机废液和含一般重金属的无机废液应单独收集,不可与其它废液混存。

  6、使用剧毒品产生的残留物和剩余物应作无害化处理,不允许随意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