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像处理技术实验室

时间:2021-11-22浏览:864

  图像处理技术实验室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实验室以工程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先导,以实验教学体系创新为核心,以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为基础,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为目标,基于光电检测、数字图像处理、机器视觉、光电显示等课程,构建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开设验证性、综合性和设计性的实验项目,构建科学的物理实验教学体系,合理设置实验项目内容,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光电人才。

  图像处理技术实验室配置有LCD、OLED 光电显示特性测试实验器件、LiFi室内照明定位与信息推送实验器件、液晶显示原理与测试综合实验器件、机器视觉测量综合实验器件、视觉定位与跟踪实验器件、光学三维传感面型测量综合实验器件等实验设备。实验室设备配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品质精良,组合优化,数量充足,满足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等现代实验教学的要求。设计人性化,具备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条件,运行维护保障措施得力,对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