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相锁定放大器说明书

时间:2014-04-02浏览:989

双相锁定放大器说明书

一、概述:
        HB-2311 型精密双相锁定(相)放大器是种新型的双相锁定(相)放大器。本仪器采用 新的设计思想,具有数字和模拟锁定(相)放大器的优点,并克服了各自的缺点,同时解决 了锁定放大器不能抑制和消除同频干扰的问题,使本仪器的性能十分优越。这是锁定放大器 性能的突破,属全球首创。能精确地测量被淹埋在噪声和干扰(甚至于同频干扰)中的正弦 波或方波的微弱电压信号。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用极坐标表示的正弦波的幅值和相位,同时 显示用直角坐标表示的同相分量(X 轴分量,或复数表示的实分量)和正交分量(Y 轴分量, 或复数表示的虚分量)。能方便地用于各种场合下的交流微弱信号测量,能用于幅频/相频特 性、阻抗及传递函数、虚/实分量以及谐波信号的测量。
       本仪器有下列多种功能和用途: ①锁定(相)放大器,②矢量电压表,③噪声测量仪,④交流阻抗仪,⑤幅频/相频特性测量仪,⑥振动分析仪等多种功能和应用。 本仪器在物理、化学、电磁、光学、力学、声学、半导体、电子、超导等许多科技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
二、技术指标:
1、工作频率:5Hz—150KHz
2、测量量程:10nV—1V
3、输入模式:A、B、A-B、短路
4、输入阻抗:5MΩ//40Pf
5、输入短路噪声电压:≤2 nV /Hz(1KHz)
6、共模抑制比:≥80db
7、滤波器:高通滤波器、低通滤波器、50Hz 陷波器
8、参考信号输入电平:100mV—5V
9、相位调节范围:-180.00°—+180.00°
10、谐波测量:1f、2f…、15 f
11、输出直流漂移:≤5×10-4FS
12、不相干信号最大过载电平:≥5000FS
13、白噪声最大过载电平:≥100FS
14、抑制同频干扰功能:抑制同频干扰能力:≥40dB
同频干扰最大过载电平:≥4.5FS
15、输出总动态范围:≥130dB
16、最大输出电平:±4.5V
17、输出阻抗:50Ω
18、时间常数:100μs—1Ks(按 1、3、10 变化)
19、显示分量:Vx、Vy、VR、φ
20、输出分量:Vx、Vy、VR、Vφ
21、电源:AC  220V  50Hz
三、仪器组成框图、机械结构分配图、前后面板图:
仪器组成框图如图一所示。
图一、HB-2311 型精密双相锁定(相)放大器组成框图
       HB-2311 型精密双相锁定(相)放大器主要由信号通道,参考通道,信号处理、运算、 控制及显示部分,测量值及功能显示屏,输出接口,计算机接口,电源部分等组成。
 机械结构和电路分配框图如图二所示。前、后面板图如图三所示。 图中已清楚表明,不再文字说明。
图二、HB-2311 型精密双相锁定(相)放大器机械结构和电路分配框图

附件:upload/attachment/201404/1396423173503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