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电创新设计实验室

时间:2014-11-11浏览:956

  机电创新设计实验室引进了一批德国生产的慧鱼机器人组合模型。慧鱼创意组合模型主要有组合包、培训模型、工业模型三大系列,涵盖了机械、电子、控制、气动、汽车技术、能源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和高新学科。

  主要部件采用优质尼龙塑胶制造,尺寸精确,不易磨损,可以保证反复拆装的同时不影响模型结合的精确度;构件的工业燕尾槽专利设计使六面都可拼接,独特的设计可实现随心所欲的组合。利用工业标准的基本构件(机械元件/电气元件/气动元件),辅以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和软件的配合,运用设计构思和实验分析,可以实现任何技术过程的还原,更可以实现工业生产和大型机械设备操作的模拟,从而为实验教学、科研创新可行性论证提供了可能。

  学生通过亲自动手设计、制作,锻炼了动手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工科教学重理论教学,轻实践环节的现状,较全面地掌握各类机械机构,机电一体化机构、计算机编程等基本知识。

机电创新设计实验室

undefined


undefined

慧鱼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