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装制作实验室

时间:2014-11-11浏览:718

  服装制作实验室共有2间教室,是服装类专业重要的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面向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开设服饰制作工艺实验,主要承担《成衣工艺基础》、《成衣制作与工艺1》、《成衣制作与工艺2》、《服装立体裁剪》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实验室内包含工业平缝机81台,高精度缝盘机3台,服装多功能粘合机1台,高速钉扣机1台,单线暗缝橇边机1台,三线包缝纫机3台,四线包缝纫机1台,五线包缝纫机3台,五线銬边机1台,平头锁眼机1台等设备。

  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服装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制作与工艺、配饰设计与制作等。

  通过服装缝型、服装零部件、女西裙、男衬衣、男西裤及女西服的缝纫实验,使学生清楚了解各类服装的工艺制作原理,初步掌握服装的缝纫技巧;同时,通过女装原型结构及省道转移、衣领结构设计、原型裙结构及变形设计、成衣设计等立裁实验,使学生掌握服装立体裁剪的设计与制作方法,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服装设计能力。

undefined

服装制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