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过程控制实验室

时间:2020-12-14浏览:969

  过程控制实验室主要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设过程控制实验。是电气与自动控制类专业重要的实验室,主要承担《工业过程与控制》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通过实验的组态、过程控制对象测试、简单控制回路和复杂控制回路的实验,能够使学生清楚了解过程控制中的各类变送器、执行器、简单控制回路和复杂控制回路的组成原理及其特性。初步掌握简单控制回路的实验组态及其设计、控制器参数整定的方法。通过完成简单控制回路和复杂控制回路实验设计及其实验操作,能够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实验室内包含LPC-3过程控制控制实验装置1台,QXSE-LPC控制台1个和1台计算机及其配套软件。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水箱对象特性测试实验、锅炉温度二位式控制实验、上水箱液位PID控制实验、锅炉温度PID控制实验、电磁流量PI控制实验、涡轮流量PI控制实验、上下水箱串级控制实验、电磁流量与涡轮流量比值控制等实验。

过程控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