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14-11-11浏览:1258

  工程训练分中心有:数控加工实验室、特种加工实验室、快速成型实验室、云教室、车工实验室、焊接实验室和钳工实验室等。作为下列专业的金工实习基地:(1)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车辆工程、(3)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与控制、(4)微电子科学与工程、(5)机械工程、(6)机械电子工程、(7)信息工程、(8)通信工程、(9)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0)服装设计与工程等。

  数控加工实验室现有立式加工中心3台(其中2台是三轴的、1台是两轴的),另外还有数控车床5台(其中2台是斜床身的)。这个实验室主要用于开展工程训练和机械机电类的专业实验室课程、开展的实验项目有数车、数铣等数控加工类项目。

  特种加工实验室,实验室现有激光切割机2台(金属和非金属各1台),激光粉末成型设备1台,中走丝线切割机床2台。主要用于开展工程训练和机械机电类的专业实验课程。实验项目有:激光切割、线切割和粉末成型。

  快速成型实验室,现有激光内雕机1台,3D打印机若干台。主要用于开展工程训练和机械机电类的专业实验课程。

  云教室现有3台服务器,融合提供了93个云桌面系统。主要用于数控加工和特种加工实验室课程的编程。

  另有C613-2A1/750车床,CL613A/750普通车床,SKDX5060A数控铣雕机,Z512B台钻,台虎钳等仪器设备,可提供普通车、钳、铣、刨、焊为基本内容的金工实习。

数控加工实验室

特种加工实验室

快速成型实验室

云教室

车工实验室

钳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