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时间:2014-11-11浏览:1172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有:数电/模电实验室、高频电路实验室、单片机/DSP实验室、微机原理/EDA实验室、制作装配实验室。电子系、光电系、机电系、轨道系、计算机系均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有相应的实验课程。

  数电/模电实验室共有4间教室,均配备了数字示波器、可编程函数波形发生器、可编程直流电源、数字万用表、数电/模电实验箱和相应配套器件。每间教室可以容纳30组学生同时进行实验。数电/模电实验室主要用于电子类基础实验、数字电路实验、模拟电路实验及相关电子类综合实验等实验项目。

  高频电路实验室配备了数字示波器、可编程函数波形发生器、信号发生器/计数器、高频实验箱和台式电脑。主要用于高频电路及相关综合性高频实验。

  单片机/DSP实验室配备了DSP技术实验设备、单片机实验系统、计算机开发系统和台式电脑。电脑上安装了相应的实验软件及仿真软件。该实验室主要用与DSP实验、单片机实验、EDA实验以及软件的仿真等实验。

  微机原理/EDA实验室配备了PC机及iOS苹果主机,该实验室主要用于EDA实验、软件仿真及iOS项目实践等实验课程。

  制作装配实验室共有八间教室,主要用于电子产品装配与实践、电子技术实验与设计、电子线路实验、电子实验技术基础等实验课程及学生创新设计实验。

数电/模电实验室

高频电路实验室

单片机/DSP实验室

微机原理EDA实验室

制作装配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