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工安全技术规则

时间:2014-11-06浏览:876

  一、造型操作前要注意工作场、砂箱、工具等安放位置,砂箱叠高低于1.2米。

  二、平椿应横放于地上,椿砂时不得将手放于边上,以免碰伤。

  三、禁止用嘴吹分型砂,使用吹风器(皮老虎)时,要选择无人的方向吹,以免砂尘吹入旁人的眼睛,更不得用吹风器开玩笑。

  四、起模针及气孔针应放于工具箱内,在造型场地内走动时,注意砂型或热铸件。

  五、参与熔化和浇注时,学生要按规定戴好防护用具。

  六、 观看熔炉及熔化过程,应站在一定安全距离外,避免铁水飞溅而烫伤。

  七、浇注前铁水包要烘干,扒渣棒一定要预热,铁水面上只能复盖干的稻草灰,不得用草包等其它易燃物。

  八、浇注铁水时,抬包要稳,严禁和他人谈话或并排行走,以免发生危险。

  九、浇注速度要适当,浇注时人不能站在铁上正面,并严禁在冒口顶部观察铁水。

  十、已浇注砂型,未经许可不得触动,以免损坏铸件。在清理时对已清理的铸件要注意其温度,以防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