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电类使用说明

时间:2014-04-22浏览:1121

 GCGDTC-B型光电探测原理综合实验仪

一、概述
        模拟电路教学实验的常规测量仪器是示波器、毫伏表、数字多用表,这些仪器已不能满足现代教学实验测量的要求。主要表现为: 
1、不能正确全面地测量交流信号的信息。任何波形信号都可以分解为正弦信号。正弦信号的信息由幅值和相位表示,或在直角坐标上用矢量表示。而普通的毫伏表无法测量相位,用示波器测相位不方便也不精确。模拟电路实验中最基本测试项目,例如:阻抗的虚分量、电路传递函数的相频特性、幅频特性都无法测量。要完成这些基本实验,需要用矢量电压表和振幅/相位测试仪或数字相位计才能满足教学实验的需要。 
2、无法测量微弱信号。示波器和毫伏表对于mV以下的信号无法精确测量,或者说无法测量。现代电子技术的发展,许多实验,例如:运算放大器开环增益的幅频、相频特性,虚地点电压的大小和相位等测量需要测量mV以下的μV或nV级的信号,需使用微弱信号测量仪器。
 
24条记录/2页12下一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