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类器件使用说明

时间:2014-04-21浏览:1233

4.5 函数信号输出
4.5.1 50Ω 主函数信号输出
a.以终端连接50Ω匹配器的测试电缆,由前面板插座(7)输出函数信号。
b.由频率选择按钮(14)选定输出函数信号的频段,由频率调节器调整输出信号,直到所需的工作频率值。
c.由波形选择按钮(12)选定输出函数的波形分别获得正弦波、三角波、脉冲波。
d.由信号幅度选择器(11)和(8)选定和调节输出信号的幅度。
e.由信号电平设定器(9)选定输出信号所携带的直流电平。
f.输出波形对称调节器(10)可改变输出脉冲信号空度比,与此类似,输出波形为三角或正弦时可使三角波调变为锯齿波,正弦波调变为正与负半周分别为不同角频率的正弦波形,且可移相180.
4.5.2 TTL脉冲信号输出
a.除信号电平为标准TTL电平外,其重复频率、调控操作均与函数输出信号一致。
b.以测试电缆(终端不加50Ω匹配器)由输出插座(6)输出TTL脉冲信号。
4.5.3 内扫描扫频信号输出
a.“扫描/计数”按钮(13)选定为内扫描方式。
b.分别调节扫描宽度调节器(3)和扫描速度调节器(4)获得所需的扫描信号输出。
c.函数输出插座(7)、TTL脉冲信号(6)输出插座均输出相应的内扫描的扫频信号。
4.5.4 外扫描调频信号输出
A.“扫描/计数”按钮(13)选定为“外扫描方式”。
b.由外部输入插座(5)输入相应的控制信号,即可得到相应的受控扫描信号。
4.6 外测频功能检查
a.“扫描/计数”按钮(11)选定为“外计数方式”。
b.用本机提供的测试电缆,将函数信号引入外部输入插座(5),观察显示频率应与“内”测量时相同。
5 维修与注意事项
5.1 本仪器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修理时禁用二芯电源线的电烙铁,校准测试时,测量仪器或其他设备的外壳应接地良好,以免意外损坏。
5.2 一般故障的检修
a. 开机后,仪器无显示,应检修电源是否已供给或拔下电源线,检查电源插座内保险丝是滞已烧毁。
b.电源和保险丝完好,故障未排除,可打开机壳,检查机内接插件及连接电缆是否有脱落,松动现象,若有将其连接良好后再连通电测量。
5.3 在更换保险丝时带电操作,必须将电源线与交流市电电源切断,以保人身安全。
5.4 维护修理时,一般先排除直观故障,如:切断、碰线、器件倒伏、接插件脱落等可视损坏故障。然后根据故障现象按工作原理初步分析出故障电路的范围,再以必要的手段来对故障电路进行静态,动态检查,查出确切故障后按实际情况处理,是仪器恢复正常运行工作。
5.5 重大故障及严重损坏与本厂联系或技术咨询或返回工厂修理。
48条记录/4页上一页123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