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稳压器件

时间:2014-04-02浏览:1161

 稳压器件

一.概述
       使输出电压稳定的设备。稳压器由调压电路、控制电路、及伺服电机等组成。上海修江电器设备稳压器的技术参考。当输入电压或负载变化时,控制电路进行取样、比较、放大,然后驱动伺服电机转动,使调压器碳刷的位置改变,通过自动调整线圈匝数比,从而保持输出电压的稳定。容量较大的稳压器,还采用电压补偿的原理工作。
二.技术参数
单相0.3-120KVA
三相1.5-800KVA
稳压范围特宽:能充分满足各地用户的需要
输出优质正弦波:能充分满足个中用户的需要
恢复时间短:避免电脑等高精尖电器因受电网瞬时断电的冲击而发生故障甚至损坏
高抗干扰特性:保证电脑等高精尖电器设备免受干扰,能准确和稳定的工作
独具负载短路自动安全保护功能:负载任何短路故障,本机都不因此损害,可避免一般稳压电源因短路导致火灾的危险。负载短路解除能立即自动恢复正常输出。高可靠、长寿命:可视为半永久性设备。抗雷击能力强。
三.工作原理
输出电压通过反馈到误差放大器输入端的分压电阻采样。
误差放大器的正端连接到一个参考电压。这个参考电压是由内部的带隙参考源产生的。
误差放大器总是试图迫使其两端输入相等。为此,它提供负载电流以保证输出电压稳定:
Vout = Vref(1+R1/R2)
 A.稳压器有一个输入电压适应范围。IEC标准为输入电压在额定值的±10范围内变化.超出范围即自动声光报警且不能使输出电压稳定在要求范围内.
B.输出电压调整率,是输入电压的变化而引起输出量变化的效应﹐当负载为额定值时﹐将输入电压按源电压范围由额定值向上调到上限值和往下限值,测量输出电压的最大变化量(±)。此值越小越好﹐是衡量交流稳压器性能的重要指标。
C.负载调整率:是负载的变化引起输出量变化的效应。改变负载电流大小﹐测量输出电压的变化量(±)。此值越小越好﹐也是衡量交流稳压器性能的重要指标。
D.输出电压相对谐波含量(亦称输出电压失真度),通常用THD表示,是谐波含量的总有效值与基波有效值之比﹐当负载为额定值﹑输入电压失真度满足基准条件时(一般应小于3)﹐在输入电压为最低值﹑额定值和最高值时测量输出电压失真度﹐取其最大者.此值越小越好.
E.效率:是输出的有功功率P0与输入的有功功率Pi之比(百分数)﹐
F.负载功率因素
       稳压器容量都用伏安(VA)或千伏安(KVA)值表示﹐是负载中除纯电阻性负载外﹐还有感性和容性负载﹐即负载中除有功功率外﹐还有无功功率。这个指针反映了交流稳压电源带感性及容性负载的能力。
24条记录/2页12下一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