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源控制器

时间:2014-04-02浏览:1029

电源控制器

一.概述
        电源控制器,可以发送RS-232和RS-485代码,用电脑和中控对设备进行控制,如设备开关,投影机延时关机,电动屏幕、电动窗帘、电动吊架的升降控制等。
2.技术参数
  (一)输出功率大:可为负载提供上万瓦能量;
  (二)转换效率高:分流模块效率高于98%,放电模块效益高于96%,充电模块效率高于93%;
  (三)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实际容量需求灵活改变配置;
  (四)高可靠性:从电路设计到工艺结构设计,从力热设计到降额设计,从EMC设计到防静电设计,始终将产品的可靠放在第一位。创新的建立系统可靠性模型,迭代设计充分保证了的安全稳定运行;
  (五)智能化管理:能自主完成太阳电池阵分流/供电、蓄电池充电/放电的自主控制,以维持能量的动态平衡;
3.工作原理
       以单片机PIC16F884为核心,对两路供电电源(常用电源和备用电源)的电压、频率和相位进行实时检测。当其中一路电源(常用电源或备用电源)的电压发生过压、欠压或是缺相时,控制器就会发出电机切换命令,使供电电源自动切换到另一路电源(备用电源或常用电源)上,以此来保障供电的连续性。控制器的工作方式主要有自动方式和手动方式两种。 
4.使用方法
      开关量控制,可级连到16台 设备表面带绿色电源指示和红色继电器开关指示灯具有手动和中控同时管理功能,设备接线方便,安装时只需要打开小的接线盒外壳就可以接线和调ID码,无须打开整个表面外壳,设备配墙上安装支架,可以平放或墙上安装!断电最后一次状态保存功能;机器内置220V电源供电,不需要另配电源;内置DIP地址码开关,按不同系统需要可以级连多台;内置八路进口30A大功率继电器模块,每路功率可达2000W;电源接口端有常开和常闭端,可以和其他控制模块做联动功能(比如灯光的双控功能);内置二路RS-232/485接口,方便多台电源控制器连接。
5.仪器保养
1.先搞清楚控制器的内部电路结构,再了解接口定义及外部连接特征。
2.检查电源保险器,测量供电回路有无短路、短路。
3.测量控制输出部分的元、器件有无损坏,电路板是否有焦痕和断裂。
4.模拟工作条件给控制器上电,检查、测量电源处理电路及各工作点电压。
5.在线测试控制器的工作状态。


附件:upload/attachment/201404/1396423118480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