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Z智能数字测试器

时间:2014-04-02浏览:1165

CS-Z智能数字测试器

一.概述
       CS-Z型智能数字测试器是一种通用测时仪器。与气垫导轨配合,可以进行多种力学实验,测得可靠的计时数据,也可用于其他测时场合。
       测试器有二路光电门信号输入和一路点频率信号输入。机器连接的光电门被挡光时,测时器可测得二次挡光之间的时间。利用频率输入口,可测得输入信号的频率。
       该测试器还具有数据的存储功能和运算功能,可直接测出平均速度和平均加速度。另外,它还提供了事件计数,测周期和碰撞数据等功能。
二.计数参数
测时范围:50μs-99s
分辨率:1μS
精度:50μS(最大时间测量范围为1S时),0.5ms(最大时间测量范围为10S时)
计数最大容量:99999999
信号间最小时间间隔:>1μS
频率测量范围:1HZ-500KHZ
分辨率:1HZ
精度:10HZ(500KHZ输入时) 1HZ(1KHZ输入时)
输入灵敏度:500mV 
输入阻抗:200千欧姆
显示方式:8位LED数码管,小数点自动定位
电源电压:交流220V(上下)10%
频率:50HZ
功耗:<10W
环境条件 温度:+0°C-+40°C
外形尺寸与净重  尺寸:230×170×60mm3,净重:0.5KG
三.工作原理
       CS-Z型智能数字测试仪,以89C51单片机为核心,外加光电门信号整形电路,电频率信号检测电路和显示电路组成
光电门输入部分
       本部分有二路信号输入A和B可连接光电门,TTL或电平脉冲信号。该信号经整形送至单片机,由单片机完成计时,计数等工作。
频率电路
       该电路将外形输入信号放大输至单片机,由单片机完成测频工作。
时基
       该部分由一片12.000MHZ晶体振荡器及外加的调节电路组成,以保证测试器正常工作机测时正确
四.使用方法
       调整好气垫导轨,将一套或二套光电门架固定于导轨上,在导轨滑块上安装好挡光片。并使挡光片正好从光电门支架中穿过。测试器将测出移动的挡光片二次挡光的时间间隔T,连接将电光门连接插头插在“光电门A”和“光电门B”插座上,如要测频,需将频率信号插头插在“测频”插座上。检测电源开关处于OFF位置,将电源线插头插入测时器电源插座上,另一端插入交流220V插座。
五.仪器保养
1.开机后,数码管不亮。
        检查电源连线是否接触良好及电源保险丝是否完好。
2.开机后,HELLO提示正常,但不能正常工作。
        检查光电门A,B插座及连线是否接触良好。

附件:upload/attachment/201404/1396423300022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