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工类仪器使用说明

时间:2014-04-22浏览:931

     自动水泵 

一、使用须知
1、使用前须接好地线
       在电器绝缘电阻不符合要求时,可防止发生触电事故。为了防止触电,请勿让电源插头沾水。连接地线时的注意事项。接地线时应切断电源。切勿将地线接于煤气管道,否则可能引起爆炸。
2、泵使用中应避免不输水的干运转,因这样会缩短泵的使用寿命,并会带来电机故障。
3、冷天请勿为了防冻而用毛毯将电机或泵头包裹起来,这样可能会造成失火。
4、此泵不得在环境温度超过40℃和低于-10℃的情况下工作,也不得用于输送温度超过40℃的水,因这样做将会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5、注意勿将此泵用于除水之外的其他液体。当用此泵输送如为溶剂苯、酸、汽油等可燃液体和高粘度液体时,可能造成着火和泵的故障,并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6、避免泵放在阳光直照下及淋雨情况下使用,因这样会缩短泵的使用寿命,并造成触电危险。
7、当此泵安装于井中易吸上泥沙时,应采用过滤器。否则会造成叶轮磨损,引起压力、流量下降。
8、允许电压范围为泵额定电压的+-10%,否则会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二、安装前应考虑之点
        应尽可能将泵安装于井的上面。但当因环境关系泵必须离开安装时,则泵离开井的最大距离将按吸程而受限制。决定吸程时,应考虑干旱季节。
三、安装指南
1、机座采用水泥浇灌,即使经过很多年,泵也不会倾斜。
2、应选择便于检查或维修的地方来安装水泵。如因环境条件所限必须在狭窄的地方安装泵时,其必要空间 。
3、将截止伐安装于泵的输出侧,以便泵的检查和维修。
4、将管子段数减少到最少,以防止漏水或减少水的阻力。
四、泵的操作
1、加入水深少于3M,则应更换回伐中的弹簧,这样做能防止回伐漏水。但在吸程超过3M时,则不应更换止回伐弹簧,否则会减少流量。
2、使电压220V更换至110V
      电源转换器转换方法,泵出厂时是安装于220V位置。在泵操作前应检查一下电源电压。
当泵在110V工作时,请按下法变换器:
-切断电源,松开螺钉,打开罩壳。
- 放入电源转换器,按指示的电压从220V变至110V。
- 盖上罩壳,紧固螺钉。
3、电源转换器
      压住杠杆即可拔出转换器,将它插入电源电压的位置。

附件:upload/attachment/201404/13981510734846.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