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类实验设备说明

时间:2014-04-22浏览:1181

 EP207动觉方位辨别仪

一、概述
        动觉方位辨别仪是纯机械组成的,动觉是自我辨别身体姿势和身体某一部分的运动状态(肌肉收缩强度等)的内部感觉。
 
二、技术参数
大气条件:温度:0~40℃
                  相对湿度:20%~90%
                  大气压力:(86~106)Kpa
重    量:4KG
仪器尺寸:500 × 350 × 120MM3
三、工作原理
        本仪器可测定左右前臂在左右空间上位移的动觉感受性,也可以了解练习次数的多少对动觉感受性提高程度的影响。
四、使用方法
1、被使遮上眼睛,根据试验要求在某一制止器套座上插上制止器。
2、被试把胳膊放在滑动臂上,并根据被试手臂的长短在被试的中指和食指之间选择一个合适的螺孔(共有三个螺孔)旋上手指夹杆,让被试的食指和中指夹住夹杆。
3、如被试用右手臂,就必须按顺时针方向摆动,左臂则按逆时针方向摆动。
4、被试摆动手臂,直到碰到制止器为止。这时被试记住自己手臂的位置后,手臂复位。
5、主试拿去制止器,然后让被试重新摆动手臂,被试如感到和刚才位置相同时,告知主试。
6、主试则通过滑动臂下的红指针所指刻度数和制止器所放在的位置的误差值,了解被试辨别自我身体姿态和身体某一部分运动的内部感觉能力。
7、按上述程序重做几次,并将结果进行比较,检验被试练习动觉感受性是否提高。
五、仪器保养
1、被试摆动滑动臂时,应该慢慢地转动,左右方向用力,不能上下用力,以免损坏滑动臂和制止器。
2、在滑动臂的轴心处可放一点润滑油。
24条记录/2页12下一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