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类器件使用说明

时间:2014-04-21浏览:1233

 EE164系列函数信号发生器/计数器

1 概述
1.1 定义及用途
        本仪器是一种精密的测试仪器,因其具有连续的信号、扫频信号、函数信号、脉冲信号等多种输出信号和外部测频信号功能,故定名为EE1642B(EE1642B1)型函数信号发生器/计数器,EE1642B3型函数信号发生器/计数器。本仪器是工程师、电子实验室、生产线及数学、科研需配备的理想设备。
1.2 主要特征
1.2.1 采用大规模单片集成精密函数发生器电路,使得该机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及优良的性能、价格比。
1.2.2 采用单片微机电路进行整周期频率测量和智能化管理,对于输出信号的频率幅度用户可以直观、准确的了解到(特别是低频时亦是如此)。因此极大地方便了用户。
1.2.3 该机采用了精密电流源电路,使输出信号在整个频带内均具有相当高的精度,同时多种电流源的变换使用,使仪器不仅具有正弦波、三角波、方波等基本波形,更具有锯齿波,脉冲波等多种非对称波形的输出,同时对各种波形均可以实现扫描功能。
1.2.4 整机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优选设计电路,元件降额使用,以保证仪器高可靠性,平均无故障时间高达数千小时以上。
1.2.5 机箱造型美观大方,电子控制按钮操作起来更舒适,更方便。
2 技术参数
2.1 函数信号发生器技术参数
2.1.1 输出频率
EE1641B:0.2Hz~2MHz   按十进制分类共分七档
EE1641B1:0.2Hz~2MHz  按十进制分类共分七档
EE1642B:0.2Hz~10MHz  按十进制分类共分八档
EE1642B1;0.2Hz~15MHz (正弦波)其余同EE1642B
EE1643B:0.2Hz~20MHz  按十进制分类共分八档
每档均以频率微调电位器实行频率调节。
48条记录/4页1234下一页

附件: